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唐祈林教授赴宁南县参加“宁南县第二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论坛”和技术培训工作

时间: 2021-07-09 点击次数:


近日,省玉米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唐祈林教授应邀参加宁南县人民政府组织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论坛”。实地考察了四川兽鑫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肉牛场养殖场、碧窝农业园区、薪牧源养殖场、强静养殖家庭农场、邓正聪养殖家庭农场。调研发现,多年生饲草玉米‘玉草9919’、‘玉草6号’和一年生饲草玉米‘玉草3号’在宁南县长势旺盛、草质优良,受到了养殖户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要扩大种植面积。在调研过程中,唐祈林教授针对各个养殖场出现的问题,分别作了点对点的技术指导。

在发展论坛上,唐祈林教授详细解答了有关饲草生产、青贮制作等相关问题,并结合宁南畜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个人建议和指导意见,特别指出宁南坡地多、光热资源丰富,应因地制宜地发展多年生饲草。

随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正伟代表宁南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农业大学代表唐祈林教授现场签署了《多年生饲草玉米种源供应点协议》。

在乡村实用技术型人才培训会上,唐祈林教授以《多年生饲草玉米及玉草3号种植技术培训》为题,通过实际案例的方式就饲草玉米的品种特点、建植方式、收获时期、利用方式,对养殖场(户)业主等200余人进行了培训。



供稿:严旭

 

上一篇:“突破性玉米新品种协同推广”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年度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在玉米耐盐研究中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