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联合育种创新模式助推鲜食玉米新品种成果转化

时间: 2024-01-18 点击次数:


2024年1月9-12日,云南鲜食玉米自主试验2020-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西南及南方特色玉米种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成都校区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卢艳丽、乡村振兴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剑锋、山东农业大学、福建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广东省农科院以及西双版纳州部分地方种子站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面分析前五年的联合育种创新的工作基础上,总结了2020-2023年云南鲜食玉米自主试验工作的经验;同时,我校荣廷昭院士团队与山东农业大学李平华教授团队、福建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广东省农科院丽江市种子管理站、西双版纳州绿色产业发展中心、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德宏州种子管理站、玉溪市种子管理站、临沧市种子管理站、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种子管理站、普洱市种子站、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种子管理站、曲靖市种子管理站、保山市种子管理站及相关种业企业等多家单位,组建成立了西南及南方特色玉米种业创新联盟,旨在推动西南及南方特色玉米种业发展。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鲜食玉米新品种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相关事宜,全面谋划了新一轮的合作机制和工作方向。



 

上一篇:2023-2024学年玉米所研究生奖励与资助评审委员会最新名单通知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2024年申请审核制、硕博连读博士招生(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