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诚聘海内外英才公告

时间: 2023-04-03 点击次数:


玉米所现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教授领衔的研究队伍,具有正高级职称13名、博士学位3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万人计划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7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7人。主要从事作物遗传育种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设有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数量遗传与生物信息学和玉米育种学5个研究室。专项建设有四川省玉米遗传育种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四川省新型饲用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平台,在四川、云南等有玉米科研试验基地800余亩。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东南亚老挝联合成立了“中国-老挝:农作物联合育种中心”。

玉米所先后主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近五年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198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66篇,含中科院一区/TOP论文6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培育了“川单”、“荣玉”等系列玉米品种100余个,累计推广应用新增产值300亿元以上;累计招收博士研究生50名、硕士研究生286名,培养毕业博士55名、硕士180名。

一、招聘岗位

2023年拟面向全球选聘玉米抗逆基因资源改良、作物基因组学、作物基因编辑、分子育种、玉米重大粒用新品种选育与杂种优势遗传、玉米近缘属资源优异基因发掘方向的优秀人才。

除了定期招聘外,玉米所常年以柔性引进、团队引进等形式引进顶尖人才、杰出人才,以快速通道形式引进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欢迎联系。同时也热忱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关注四川农业大学青年研究员招聘事宜,具体详见https://rsc.sicau.edu.cn/的人事招聘栏目。


学科专业

招聘层次

拟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

拟加入团队

拟聘人数

作物学*、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拔尖人才及以上

从事玉米高产优质功能基因挖掘和资源改良科研工作及研究生指导

玉米高产基因资源发掘与资源改良团队

1

作物学*、生物学*、植物保护*(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拔尖人才及以上

承担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相关工作,从事玉米重要性状分子生物学和玉米新品种选育

玉米优异基因资源发掘与育种利用、玉米重大新品种选育与杂种优势遗传、玉米抗逆基因资源改良与绿色高效品种培育团队

1-3

作物学*、生物学*(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优秀人才及以上

从事玉米近缘属资源优异基因发掘与玉米育种利用科研工作及研究生指导

玉米近缘属资源发掘与育种利用团队

1


二、条件及待遇


层次

年龄

学术水平

引进待遇

顶尖人才

不限

研究成果具有重要影响且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能够组织谋划适应国家重大需求、进入国际学术发展前沿的重大科研项目,指导所在学科建设和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组建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学科创新团队。

年薪100-200万元,其他事项面议。

杰出人才

55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重要成就,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高深,是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能够带领本学科引领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年薪60-100万元,其他事项面议。

领军人才

45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较高,具有成为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发展潜力,能够协助本学科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教授。

2)绩效工资按教授二至四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6080万元。

4)科研启动费100200万元。

5)认定博士生导师且每年3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拔尖人才

40

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在相关学科领域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具有冲击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的发展潜力。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副教授。

2)绩效工资按副教授一级岗或二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3050万元。

4)科研启动费80100万元。

5)认定硕士生导师且每年2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优秀人才

35

具有博士学位,教学科研能力强,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崭露头角,创新发展潜力大。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副教授。

2)绩效工资按副教授二级岗或三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1020万元。

4)科研启动费2030万元。

5)认定硕士生导师且每年1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学术骨干

35

具有博士学位,学术水平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在同龄段教师中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

1)事业编制聘用,聘任副教授。

2)绩效工资按副教授三级岗执行。

3)住房补贴810万元。

4)科研启动费1015万元。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maize1995@sicau.edu.cn

四、咨询联系方式

李老师:028-86290916

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

2023年03月


 

上一篇:玉米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