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玉米所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0-20 点击次数:


10月18-19日,玉米所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赴达瓦更扎等地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18日上午全体党员整装出发,下午到达活动首站宝兴硗碛藏乡西部,探访红军长征走过的路。在当地,流传下许多关于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也沿着脚踩的红色土地将革命精神注入进每一位党员的血液里,更加坚定了大家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19日凌晨,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重温红军爬雪山的艰辛,攀爬最高海拔达3866米,途中恰逢下雪,党员同志间互相打气,最终克服了高海拔缺氧大雪路滑等困难爬到了山顶,切身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翻越雪山时的艰辛,也深刻领悟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



19日下午,各位党员来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参观纪念馆,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艰苦的行军过程以及当地人民英勇奋斗等事迹。同志们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们坚定的信仰、勇气和毅力,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促进了师生党员的深入交流,提高了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更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体验“重走长征路”的方式让同志们深入领会长征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学习红军坚忍不拔、团结拼搏的顽强意志,增强党员的爱国意识,提高党员社会责任感,铭记和传承长征精神,走好农业科研这条“长征路”,肩负起当代人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联合育种创新模式助推鲜食玉米新品种成果转化

下一篇:我所一项重大科技成果成功实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