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第四届全国玉米科技青年论坛举行

时间: 2023-08-07 点击次数:


8月4日至6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玉米科技青年论坛”在成都温江召开。论坛以“科技创新推动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玉米遗传育种、栽培生理、土壤水肥、植物保护、机械加工等学科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引导和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玉米科技创新,持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素养,助推玉米青年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23BEBA


我校荣廷昭院士、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宇飞、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教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陈开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董文刚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卢艳丽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开幕式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永红主持。



本届论坛吸引到来自全国数十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参会。参会的青年学者围绕玉米生产的实际需求和创新工作充分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知识成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玉米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此次论坛共组织遴选出59个报告进行交流,包括特邀报告6个,大会报告12个,专题报告41个,系统反映了我国玉米绿色、安全、高效生产和加工的最新研发动态,带来了一场从产地到餐桌的玉米全产业链学术盛宴。其中,特邀报告由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立春研究员、我校杨文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营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东兴教授和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6位专家学者带来。他们系统阐述了学科发展现状与趋势,分享了对产业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学术观点与发展对策建议。大会报告分享了基础研究领域的创新发现、关键技术的重点突破和区域特色的技术集成应用。专题报告则分享了对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环节的研究进展。

我校除高世斌教授、黄永财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外,还有5位青年学者作了专题报告。


 

上一篇:我所一项重大科技成果成功实现转化

下一篇:玉米研究所教工第四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